普高二第四冊非洲補充資料~坦尚尼亞將退出聯合國難民計畫

法新社報導,坦尚尼亞總統馬古富利(John Magufuli)已宣布,坦尚尼亞將退出聯合國的「難民問題全面響應框架」(CRRF)。這個框架旨在為難民問題提供長期解決之道,包括幫助難民融入收容國社會。
「非洲地圖」的圖片搜尋結果
根據坦尚尼亞方面聲明:「因為安全與缺乏資金等原因,坦尚尼亞已決定退出。」
馬古富利是於9日在坦尚尼亞最大城三蘭港(Dar es Salaam)一場高階外交官會議上,宣布上述決定。
今年1月,坦尚尼亞已知會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UNHCR),將中止給予部分蒲隆地難民公民權,並將不准新的庇護申請。
坦尚尼亞長期被視為難民的避風港,特別是對來自蒲隆地與剛果民主共和國(DRC)的難民而言。
根據坦尚尼亞政府報「每日新聞」(Daily News),馬古富利責怪國際社會未能提供承諾的資金,幫助坦尚尼亞對難民進行社會整合。
楊昭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