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委內瑞拉移民湧入 巴西政府專案處理

2018-02-13 10:29中央社 聖保羅12日
巴西總統泰梅爾今天前往北部羅賴馬州府博阿維斯塔,視察委內瑞拉移民情況後表示,將設立聯邦工作小組處理有關問題。
泰梅爾(Michel Temer)召集司法部長、國防部長,與羅賴馬(Roraima)州長和博阿維斯塔(Boa Vista)市長開會討論後,作成上述決定。
泰梅爾表示,將在本周內頒布一項臨時措施,撥款處理委內瑞拉移民衝擊的問題,將過度集中於羅賴馬的移民帶往巴西其他州。
鍾曼表示,將在羅賴馬州內加強武裝部隊監控站,特別是在邊境城市帕卡賴馬(Pacaraima)和博阿維斯塔之間,同時與各地方政府合作,在邊界設立醫院。
成千上萬委內瑞拉人因其國內政治、經濟和社會動盪不安的因素,長途跋涉到巴西尋求生存機會。過去3年,羅賴馬州已接獲超過2萬件委內瑞拉人的庇護申請。
博阿維斯塔市政府指出,目前有4萬名委內瑞拉人居住在博市,占州府33萬居民的10%以上。這些委內瑞拉人或露宿街頭,或許多人合租同住,生活條件惡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