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總統救藻礁 環團發起一人一信

環保團體發起「一人一信請總統救藻礁」活動
環保團體發起「一人一信請總統救藻礁」活動(張德厚攝)
中油將在桃園觀塘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環保團體質疑將危及當地珍貴的藻礁生態系,發起「一人一信請總統救藻礁」活動,要求政府應選擇其他地方建接收站,否則將進一步擴大抗爭。
『(原音)小英總統救藻礁,保育藻礁,永不妥協!』
由桃園在地聯盟、蠻野心足生態學會、荒野保護學會、主婦聯盟等多個環保團體所組成「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19日召開記者會,桃園在地聯盟理事長潘忠政表示,桃園藻礁是全球獨有的藻礁生態系,雖然中油最近提出新的開發方案,表示將迴避部分敏感區域,但即使如此,開發仍可能牽一髮而動全身,危急整個藻礁生態。潘忠政:『(原音)如果你在這裡蓋,就會影響到藻礁的未來,誰也沒有辦法評估影響有多大,所以我們的看法是應該要異地建站,第二個就是要完整的調查,因為你完整調查之後,就發現這個地方是不能蓋的。』
「大潭藻礁」的圖片搜尋結果
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研究員陳昭倫也指出,政府漠視藻礁具有世界自然遺產的價值,目前所提出的「原地修正續建」方案仍會影響生態,保育大潭藻礁,唯有「異地建站」。陳昭倫:『(原音)桃園的大潭藻礁,值得全台灣人去保存的世界自然遺產,我們希望政府能夠聽進去這次所有小朋友、大朋友,以及台灣人民的心聲,好好的讓這個台灣可以值得驕傲的環境可以繼續存活下去。』
「大潭藻礁」的圖片搜尋結果
潘忠政說,蔡英文總統曾在2013年造訪大潭藻礁,聲援保育活動,並在祈福卡上親筆寫下「藻礁永存」四字,因此環保團體發起「一人一信請總統救藻礁」活動,呼籲民眾響應,請小英總統救救藻礁。潘忠政:『(原音)前任的政府,常常是我們批判的政府,認為他們不愛台灣,可是他們都可以馬上劃設保護區,我們現在的綠色執政的政府,是不是應該更有魄力,來保我們的藻礁、保護我們的資產。』
環保團體強調,沒有任何人有權力剝奪人民享有孕育千年的美景及自然遺產,政府應把生命盎然的藻礁留給下一代,若仍執意要在當地建天然氣接收站,將不排除發起像當年反國光石化的大規模抗爭。
  • 2017-12-19 11: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張德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