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竹苗特色步道練腳力 「獵取」台北101

2018-02-23 23:07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郭政芬許政榆
苗栗縣銅鑼鄉「天空步道」橋梁跨越山谷,可以走在樹梢,並觀賞山、海之美。 記者范榮...
苗栗縣銅鑼鄉「天空步道」橋梁跨越山谷,可以走在樹梢,並觀賞山、海之美。 記者范榮達/攝影
農曆春節剛結束,大家積極運動減熱量,桃竹苗有不少特色步道,可訓練腳力,舒暢身心,是很棒的運動之旅。
苗栗縣銅鑼鄉「天空步道」約有2公里的路段,走在九湖台地的稜線,東邊有山巒、樹林、茶園景觀,西邊俯瞰平原,甚至可遠眺台灣海峽,攬盡山、海之美。
苗栗縣銅鑼鄉「天空步道」在九湖台地稜線,往西俯瞰通霄平原連到台灣海峽。 記者范榮...
苗栗縣銅鑼鄉「天空步道」在九湖台地稜線,往西俯瞰通霄平原連到台灣海峽。 記者范榮達/攝影
「天空步道」最特別是途中設計2座橋梁跨越山谷,置身其間山林都在腳下,若不過癮,北邊還可以接虎頭崁古道;南邊有挑鹽古道,古道森林覆蔭,但坡度較陡,必須考量腳力。還可以順遊附近的客委會客家發展中心台灣客家文化館,及銅鑼鄉九華山大興善寺等景點。
新竹縣芎林鄉飛鳳山是知名爬山景點,吸引不少人前來爬山,縣府、公所日前曾到此會勘。...
新竹縣芎林鄉飛鳳山是知名爬山景點,吸引不少人前來爬山,縣府、公所日前曾到此會勘。 記者郭政芬/攝影
新竹縣芎林鄉飛鳳山海拔462公尺,登山步道可登高攬勝,山上遍植白梅、杜鵑和鳳凰花,隨著季節而有不同變化。沿著綠蔭遮天的步道,一路攀爬、考驗腳力,清風徐徐,相當舒爽。最有名的是,登高時竟可獵取到台北101的美景,有山友興奮高喊「不可思議!」
桃園市桃園區的虎頭山公園,園區中除了人行步道,另有賞景健康步道、櫻花步道、森林體驗步道、太陽亭步道、梅園步道、生態解說步道、忠烈祠步道共7條登山步道,民眾不用老遠上山,就能夠欣賞美麗山林。
大園區的許厝港濕地觀光步道親近國家級重要濕地,且海岸線自竹圍漁港至永安漁港延伸長達10.5公里,觀光步道周遭種植大葉山欖、苦楝等天然樹種,不僅防風固沙、涵養水源、調節氣候,欣賞豐富鳥類資源。
全台首座以透明玻璃打造空中觀景橋的復興區小烏來「天空步道」,懸掛於小烏來瀑布上方,凌空伸出11公尺廊道,遊客只要站上70公尺高的玻璃平台上,就能居高臨下欣賞小烏來溪谷的秀麗美景,挑戰360度視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