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全球8成 加州杏仁種植業受寒害

2018-02-21 15:55世界日報 編譯組/
加州中谷的杏仁種植業,一年的經濟收益達51億6000萬,是加州十大經濟作物之一,並且供應全球八成的杏仁。但加州今年的杏仁,因為20日的寒流而受到嚴重威脅,今年的杏仁可以產量減少和漲價。
加州中谷是杏仁種植業的主要地區,種植者20日在社交網站上貼出照片,顯示正在開花的杏仁樹,枝葉結滿冰雪。
19日夜至20日清晨,大部分中谷地區都氣溫跌至華氏28度以下,部分地區更只有21度、22度,而且低溫時間持續了兩個多小時,對正在開花的杏仁樹,大大不利,可能因此而凍壞。果農19日晚上已不停對果樹灑水,以降低結冰的機會。
位於灣區以南的聖荷昆谷,德爾斯奎農場(Del Bosque Farms)有2000英畝的杏仁樹,20日凌晨的氣溫跌至28度;整夜不停澆水,但花朵仍然受到破壞。
果農說,今年2月頭兩周,天氣比正常溫暖,杏仁樹比正常提早一周開花,這次寒流來襲時,剛好是開花最盛之時,可能受到更大破壞。

2 則留言:

  1. 天氣的異常對世界許多事情帶來很大的改變
    pu20346曹鈞翔

    回覆刪除
  2. 氣候異常造成的改變不僅僅只有杏仁,有好多好多的變化,但能吃到杏仁就好了,因為杏仁是個超級美味的食物哈哈哈 pu2031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