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委內瑞拉經濟有多糟?國民平均爆瘦11公斤

2018-02-22 18:26經濟日報 記者葉亭均
委內瑞拉的經濟危機與糧食短缺情況到底有多嚴重?最新調查顯示,委內瑞拉國民去年平均暴瘦11公斤,而且近9成民眾目前生活在貧窮之中,反映經濟惡化的嚴重衝擊。
三所大學在21日公布一項評估委國民眾生活情況的年度研究報告,凸顯委國近年來貧窮情況持續擴大且陷入饑荒。
超過六成的受訪委國民眾表示,在過去三個月都在飢餓中醒來,因為沒有足夠的錢可買糧食。約四分之一的民眾每天僅吃兩餐或不到兩餐。
去年的同樣調查顯示,委國民眾在2016年間平均瘦了8公斤。今年這項調查是針對委國3,000萬人口,訪問6,168位20歲至65歲的民眾。
已故的左派總統查維茲(Hugo Chavez)在1999年當選總統後,靠著石油出口收入實施社會福利政策,改善委國民眾的生活狀況。不過他的繼任者、現任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2013年當選後,面臨以國家帶領、國營為主的經濟政策失敗,再加上全球石油價格崩跌,導致委國經濟陷入嚴重衰退。
最新的調查凸顯委國民眾營養失調,維生素與蛋白質不足,反映委國實施貨幣管制限制了糧食進口、超高通膨侵蝕民眾的薪資,而且民眾時常排隊等上數小時,只為了購買麵粉等基本民生物資。
根據委國在野黨的估計,委內瑞拉的物價在截至1月底的過去12個月暴漲4,068%,這個結果與獨立經濟學家預估的數字差不多。
調查也顯示委內瑞拉87%的民眾去年活在貧窮之中,比率高於2016年的82%與2014年的48%。
委內瑞拉國民去年平均暴瘦11公斤,反映經濟惡化、超高通膨的嚴重衝擊。路透
委內瑞拉國民去年平均暴瘦11公斤,反映經濟惡化、超高通膨的嚴重衝擊。路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