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非洲補充資料~為什麼非洲有那麼多人得愛滋病?

2016-07-04 由 環球大視野 發表于環球

非洲是愛滋病的重災區,僅占全世界人口10%的非洲,愛滋病患者和愛滋病毒攜帶者人數居然占全球70%,而且比例還在上升。目前,愛滋病成為非洲人的「第一殺手」。

現如今,死於愛滋病的人是死於戰亂和自然災害的10倍。愛滋病的泛濫使得非洲勞動力減少,得愛滋病的大多是青壯年和兒童,老人則很少。平均壽命降低,經濟發展受阻,生活水平下滑。遏制愛滋病成為非洲各國的當務之急。南非、辛巴威、盧安達等國愛滋病都極為泛濫。應該這樣來說,南部非洲全是重災區。


事實證明,愛滋病的迅速蔓延和貧困化緊密相關。越是貧困的國家。患者越多,越集中。當然也有像南非這樣經濟還不錯,愛滋病也很泛濫的國家。在這塊貧窮的大路上,由於生活環境惡劣,教育水平低下,經費有限,加上缺少醫藥等原因,愛滋病的蔓延速度尤其驚人。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就得發展經濟,改善人民的生活。

由於落後,很多人在觀念上不了解愛滋病,甚至有些人不知道愛滋病主要通過性傳播,因此很多人在與異性親密時沒有任何保護措施。歸根結底,還是貧困。西方已開發國家的國民一般都很注意保護。

但是,沉重的債務束縛了非洲國家防治愛滋病的手腳。南部非洲國家沒有幾個經濟景氣的,像辛巴威這樣的國家更不用說了。非洲國家每年還得償換西方國家150億美元的債務!

昂貴的藥品使得非洲國家的大多數愛滋病患者坐著等死,他們很可能還將病傳染給別人。現如今,已開發國家和經濟良好的發展中國家的愛滋病患者死亡率大幅度下降。主要原因就是得到及時治療。


在非洲,90%的愛滋病患者不能得到治療,這個比例實在太高。未來5年,全世界發展中國家將有1200萬愛滋病患者死亡,其中超過850萬來自非洲。
目前,只有南非、塞內加爾、烏干達幾個國家的愛滋病蔓延速度在減,其他國家還在猛漲。烏干達在是敬愛年前愛滋病感染率達15%,現在降到8%,成為下降幅度最大的國家。這充分證明,愛滋病雖然無法治癒,但可以預防!

1 則留言:

  1. pu20114
    非洲是愛滋病最猖獗的洲,因為醫療資源不佳,加上人民沒有防範觀念,要根本解決問題就要改善非洲人民的生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