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雨有限 曾文水庫僅增加約2天民生供水

2020-03-15 16:43:04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鋒面通過,南部雖然降雨,但時間短暫,全國規模最大的曾文水庫進帳有限,僅能增加約2天的民生供水,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認為不無小補,也籲請民眾必須節約用水。
鋒面通過,上游有降雨,曾文水庫進帳約120萬立方米。(記者吳俊鋒翻攝)
受鋒面通過影響,曾文水庫集水區昨天有降雨,但時間不長,且今已暫歇,累積約26毫米,估計進水量120萬立方米左右。
至於供應民生用水為主的南化水庫,迄今累積降雨量約為23毫米,估計進帳才20萬立方方米,僅夠半天的出水量。
南水局副局長鄒漢貴說,由於降雨,水利會明天會進行討論,是否再延長農業灌溉間斷的天數;而120萬立方米的進水量,可供應約2天的民生用水,因此這波鋒面,對於水情仍然有些助益。
目前曾文水庫水位標高206.52公尺,蓄水率28.74%,連同烏山頭水庫的合計有效蓄水量近2.13億立方米;而南化水庫水位標高166.25公尺,有效蓄水量約3400萬立方米,蓄水率37.4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