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婦女節大遊行 拉丁美洲逾28萬人湧上街頭怒吼

2020-03-09 23:0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拉丁美洲各國當地時間8日(台灣時間9日)有逾28萬人走上街頭,除歡慶國際婦女節外,更對南美各國長期男女不平等、女性屠殺(femicide)以及嚴格的墮胎限制發出怒吼,部分地區發生零星警民衝突。
《路透》報導,全球歡慶38國際婦女節,拉丁美洲各國大城市亦有大批民眾發起遊行,智利首都聖地牙哥(Santiago)即有15萬人、其他城市也有近4萬人參與;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也有超過8萬人聚集;巴西聖保羅(Sao Paulo)亦有上千人上街,抗議極右翼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的性別歧視言論;此外,哥倫比亞、阿根廷等其他南美洲國家,亦有女權遊行活動。
拉丁美洲各地今(9)日有逾23萬人走上街頭,除歡慶國際婦女節外,更對南美各國長期男女不平等、女性屠殺(femicide)以及嚴格的墮胎限制發出怒吼,部分地區發生零星警民衝突。圖為智利遊行。(路透)
報導指出,南美女性大規模參與遊行,更凸顯出該區域平時嚴重的社會問題,包括性別不平等,以及女性屠殺(femicide),即針對女性的暴力謀殺案,再加上社會宗教對女性身體自主、墮胎權的嚴格限制,這些參與遊行的女性除穿上象徵女權的「紫色系」衣服外,更是要對受到的壓迫發出反抗的怒吼。
據悉,智利遊行發生零星警民衝突,造成19名警察受傷、16名示威者被捕;墨西哥遊行亦有反墮胎者,以「納粹」行禮手勢挑釁遊行群眾,釀下衝突。此外其餘遊行活動大致和平,顯示出南美洲女權正逐漸崛起。

2 則留言:

  1. pu20114
    南美區域性別不平等、女性屠殺,加上社會宗教對女性身體自主、墮胎權的嚴格限制,南美女性穿著象徵女權的紫色系衣服走上街抗議,更是突顯台灣得性別平等做的很完備,還有性別平等有關的法律嚴格監視。

    回覆刪除
  2. Pu201 10
    女性議題目前仍然是中南美洲的重要議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