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破10萬躍世界第一!檢驗數和陽性率更嚇人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世界各國,歐美疫情告急,美國的確診案例數更超越最先傳出病例的中國。截至今(28)日,全球確診人數逼近60萬大關,災情慘重。一名網友就在PTT上分享美國全國及各州的檢驗人數,累計至本月26日止,美國全境已有逾54萬人接受新冠肺炎的檢測,確診數突破10萬。對此,不少網友直呼:「檢測量驚人,陽性率更驚人」。
美國成為全球確診病例最多的國家,第一線醫師喊醫療資源不夠。 美聯社
美國是目前全球確診人數最高的國家,紐約州、加州、華盛頓州等為疫情重災區,超過1600人因敵不過新冠肺炎不幸身亡。有網友在PTT上整理出Covid Tracking整理出來的美國全國、各州檢驗數及確診數,「可以(從圖中)看到美國的檢驗數,從3月初的單日約一千人,到26日已達到單日12萬以上;到 26日為止,美國共檢測 540,252 人。」原Po也提及,「檢測最多的是紐約州,累計檢測 122,104人,37,258人確診。」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就直言:「美國卯起來做真的很恐怖」、「果然美國只是不為之......之前的爛樣嚇到我」、「不虧是USA,真的是要不要測而已......」、「美國動員起來不會像歐洲一樣草案」。不過,也有人認為,「陽性率太高,可能還是驗得不夠」、「看起來要走韓國模式,大量檢疫、大量處理,只要醫療系統不垮,的確是個方式」、「覺得陽性率比檢驗數還扯」。
昨(27)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一項適用於緊急用途的新型冠狀病毒快篩方式,僅需15分鐘就能取得結果,使用的科技與部分流感快篩相同。

1 則留言:

  1. 美國的確診及檢驗是陽性的也還在增加,有點嚇人,希望這波病毒能盡快結束。J304 22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