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人口補充單元~敘利亞難民危機》最溫暖的避風港!德國7市長:讓我們接納未成年難民

德國七個城市的市長發表一份呼籲書,要求聯邦政府賦予它們接受來自希臘未成年難民的權利。之前,德國聯邦議會拒絕了一份有關允許希臘難民營的未成年人進入德國的議案。
科隆、杜塞道夫、波茨坦、漢諾威、弗賴堡、羅滕堡以及奧得河畔法蘭克福等7座城市的市長和下薩克森州內政部長皮斯托裡烏斯(Boris Pistorius)3月6日發表了這份聯名呼籲書。兩天前,德國聯邦議會剛否決綠黨關於接納數千名來自希臘難民營未成年難民的一項議案。

「避風港」

呼籲書的摘錄由總部位於漢諾威的RND新聞網落發布。呼籲書說:「過去幾天,希臘群島的局勢已急劇惡化。特別是對身處在那些十分擁擠的難民營的兒童和婦女來說,她們缺乏最必要的基礎設施,醫療服務和住所,這是完全無法令人接受的。」

呼籲書指出,德國約有140個城市已經宣布可以成為「避風港」,並希望幫助更多難民。這些城市的市長們要求聯邦政府立即建立法律途徑,允許這些城市接收難民。
相關聲明表示,一個由130個城市和社區團體組成的安全港城市聯盟以及其他德國城市已宣布,願在緊急方案的框架內,「立即接受500名14歲以下,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他們目前在希臘群島上的生活條件令人無法接受。」呼籲書指出,已經檢查過有關城市的接待能力和「可用於兒童的住宿及教育保障」。
這些城市將優先考慮「父母已不在世並且獨自生活在難民營中的孩子」。
等待歐盟政策框架
今年2月,土耳其表示將不再阻止難民進入歐盟之後,德國政府一直密切關注希臘與土耳其邊境的局勢。

土耳其的這一表態基本上背離了2016年與歐盟達成的移民協議,導致成千上萬的移民前往鄰國希臘和保加利亞這兩個歐盟成員國。兩國已將安全部隊派往各自與土耳其的邊界,以防止移民湧入。
來自土耳其、進入希臘的難民人數逐年增加。2019年,有6萬名尋求庇護者登陸了愛琴海上的希臘島嶼。這些島嶼上的難民營人滿為患,食物,衣服和藥品都十分短缺。

歐洲議會最大黨團--歐洲人民黨黨團主席韋伯(Manfred Weber)通過推特向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喊話,要求他立即「停止以犧牲數千人為代價勒索歐洲,否則歐盟將終止和土耳其建立的關稅同盟。」
對於土耳其來說,歐盟是其最大的貿易伙伴。2018年雙邊貿易額達到了近800億歐元的水平。對於歐盟來說,土耳其是其第五大貿易伙伴國。
本周三,德國聯邦議院否決了綠黨要求接納5000名來自希臘難民營的未成年人的議案。由社民黨和聯盟黨(基民盟/基社盟)組成的本屆大聯合政府議會黨團在聯邦議院的表決中,投票反對從希臘接收這5000名難民,盡管在內容上,眾多社民黨議員對綠黨的相關議案持基本贊同態度。社民黨議會黨團主席赫格爾(Eva Högl)指出,提案中有「很多正確的東西」,但在目前局面下於事無補,現在所需的是「歐洲解決辦法」。對移民采取強硬立場的德國內政部長澤霍費爾(Horst Seehofer)表示,德國只會在更廣泛的歐盟政策框架下接受難民。(相關報導:土耳其邊界大開,敘利亞移民湧向歐洲!移民船在希臘國門前翻覆,1男童不治身亡更多文章

在2015年歐洲移民危機期間,德國是最受歡迎的目的地之一。2015年1月至2015年12月期間,有超過一百萬的尋求庇護者進入德國。目前,德國已宣布將向希臘和土耳其邊境增派20名邊防人員,以及一家有海上作業能力的直升飛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