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再增3例 都有歐洲旅遊史

2020-03-15

1名荷航副機師+2名北部男 5天內確診8例就有6例遊歐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國內新增三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均為境外移入,均有歐洲旅遊史,分別是一名卅多歲荷蘭籍的荷蘭航空男副機師,以及兩名北部卅多歲本國籍男性。

早期境外移入個案 中國居多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早期國內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個案,除了一家四口經香港轉機到義大利旅遊外,其餘幾乎都是中國移入為主,但近期相對來說,歐洲的移入個案已經非常多。

荷蘭航空其他機組員均已離境

此次新增三名個案,陳時中說明,有一人為荷蘭航空男副機師,三月二日至六日曾至奧地利,九日從荷蘭來台,十日入境,十一日晚間因呼吸困難、胸悶及全身倦怠,掛急診經診斷有肺炎,十二日由醫院採檢通報後,昨日確診。初步掌握接觸者廿八人,其中十四人含荷蘭航空其他機組員均已離境。
其餘兩名確診個案均為本國籍男性,其中一人二月廿八日與兩名友人從台灣經土耳其轉機至瑞士後,廿九日自瑞士搭乘巴士至法國滑雪,三月七日再由法國搭乘巴士至瑞士搭機,經土耳其轉機返台,八日入境,十二日晚間出現發燒、全身倦怠、咳嗽、流鼻水等症狀就醫採檢通報,昨日確診。初步掌握接觸者共卅九人,包括同行友人、入境同班機旅客、職場接觸者及就醫接觸者等。
另一人則是二月廿二日至三月六日赴德國慕尼黑、紐倫堡出差,返台後於三月十一日出現咳嗽有痰、喉嚨痛症狀,當日就醫後採檢通報,昨日確診。初步掌握接觸者共十五人,包括出差同行同事、同住家人、職場及就醫接觸者等。
目前三人均住院隔離中,陳時中強調,從相關個案發病時間來看,均列為是境外移入案例。
從三月十日至十四日短短五天內,國內確診八例武漢肺炎中,就有六例有歐洲旅遊史,曾造訪荷蘭、英國、比利時、奧地利、瑞士、法國、德國等地,相關地區確診病例從六、七百例到超過三千例都有,顯然歐洲不少地區的疫情告急。

本土27例、境外26例 20人解隔離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台灣確診五十三例,包含本土廿七例及境外移入廿六例,確診個案維持一名死亡、廿名解除隔離,其餘個案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

國內確診個案 有歐洲旅遊史一覽表
國內確診個案 有歐洲旅遊史一覽表

境外移入個案感染地分布圖
境外移入個案感染地分布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