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染疫 英農工荒雪上加霜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英國農業擔心缺乏可用勞工,業界呼籲英國政府從因疫情失業的民眾當中招募「農業大軍」。

英國衛報報導,因疫情實施的限制措施可能阻止6萬多個每年到英國工作的季節性勞工,英國國內勞工供應數量也預計減少。

英國許多地區農人早為好幾個月的水災所苦,季節性勞工赴英工作的不確定性早已因英國脫歐增高。

代表超過3萬多名地主和鄉村企業的英國國家土地和商業協會(CLA)估計,採收關鍵時期可能短缺高達8萬勞工。CLA主席布吉曼(Mark Bridgeman)表示,「我們必須認知到農業勞工受到威脅。我們前所未見的缺乏8萬名勞工,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呼籲成立農業大軍,協助農民繼續餵飽英國」。

布吉曼表示,受疫情影響的其他產業勞工可以快速受訓從事農業工作。他說,「我們需要政府緊急協助,幫忙尋找勞工和宣傳職缺 。時間是關鍵,如果我們無法找到勞工,農業就會垮掉」。

英國國家農民聯盟(National Farmers' Union)也呼籲政府立刻行動。其發言人表示,「依賴季節性勞工採收、包裝和分類蔬菜水果的農人非常擔心他們今年雇用勞工的能力」。英國環境部20日宣布,因上個冬天潮濕,將成立600萬基金協助農民,並且放寬農民種植的規定。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重,英國超市和蔬菜盒的需求激增,然而餐廳的需求卻下降。這讓許多農人面臨尋找新的供銷管道和調適變局的困難。春天往往是農民收入最低但勞力需求上升的時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