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非洲補充資料~非洲各國極力防堵武漢肺炎 民眾多不解疫情嚴重

2020/03/19
(中央社獅子山自由市19日綜合外電報導)非洲獅子山共和國日前宣布禁止大型集會,以對抗武漢肺炎疫情,但市場活動不受此限,因此,當地販售手錶和豬腳的小販仍照常擺攤,與來來往往的買家進行交易。
路透社報導,為防堵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越來越多非洲國家宣布祭出日益嚴厲的限制性措施,像是關閉邊境、各級學校停課,以及禁止大型公共集會等。武漢肺炎全球擴散,已有超過20萬人感染,近9000人不治。
雖然烏干達境內尚未出現確診病例,當局昨天仍下令禁止舉行宗教集會和婚禮。南非則力促各家餐廳和酒吧只提供外帶服務。
獅子山共和國雖也尚未通報出現確診,仍於16日禁止100人以上的聚會,但市場活動不在此限。大群民眾昨天聚集首都自由市(Freetown)阿巴查(Abacha)市場,買賣雙方表示,無論如何都不能停止市場交易,因他們依賴市場活動,來購買日常所需食物和賺取薪資。
阿巴查市場肥皂攤販賈洛(Adama Jalloh)說:「我們這裡還沒爆發疫情,為何我們該停止?即使在伊波拉(Ebola)疫情期間,我們都還可以賣東西。」
非洲部分國家禁止大型集會,但有時僅選擇性落實這項禁令,使當地民眾感到非常困惑。西非國家塞內加爾目前已有36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當局5天前宣布取消宗教節日,但起初沒有把伊斯蘭教禮拜活動列入限制,直到昨晚才下令關閉教堂和清真寺。
塞內加爾穆斯林懋立兄弟會(Muslim Mouride)代表費伊(Mbackiou Faye)說:「我們不能禁止宗教集會,上帝會回應我們的禱告和咒語,讓我們不染上疾病。」
比起亞洲或歐洲,非洲較慢感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帶來的衝擊。但已有31個非洲國家通報出現病例,13國通報死亡病例。世界衛生組織(WHO)昨天建議非洲各國避免大型群聚活動,並「醒悟」疫情威脅越來越大。(譯者:李宛諭/核稿:林治平)109031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