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南美洲補充資料~加勒比共同體

加勒比共同體(CARICOM)是15個加勒比國家所建立的組織。加勒比共同體的主要目的是促進經濟一體化和其成員之間的合作,以確保一體化得到公平共享,以及協調外交政策。主要活動包括:協調經濟政策和發展規劃、對缺乏發展國家制定項目、經營單一市場(Caricom Single Market)和處理區域貿易爭端。
秘書處總部設在蓋亞那合作共和國首都喬治敦
自加勒比共同體(CARICOM)成立的一部分,主要是加勒比共同體講英語的加勒比地區,已經成為非正式語言。然而在1995年7月4日增加說荷蘭語的蘇利南地區,2002年7月2日又增加說法語海地克里奧爾語海地地區 。
2001年,政府首腦簽署了經過修訂的瓜拉馬斯條約,而改變了目標和原觀念的共同市場方面。加勒比共同體不是單一市場和經濟。部分修改條約的成員國之間,並建立和實施了加勒比法院。
有15個正式成員:

準成員

有5個準成員(都是英國海外領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