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人口補充單元~今年美國大選新數字 十分之一選民是移民

 

根據丕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公布的最新報告顯示,過去20年,已歸化為公民的選民人數從2000年的1200萬增至2020年的2320萬;這代表在今年大選中有資格投票的美國人,有十分之一是移民,創新紀錄。
今年十分之一選民是移民,創新高。圖/世界日報提供
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報導,丕優的全球移民和人口統計學主任和這報告的撰寫人之一羅培茲(Mark Hugo Lopez)說:「我們經常從族裔和族群的角度來推搞選民,但越來越多選民是移民。雖然大多數是亞裔和西語裔,但非洲裔移民和白人移民也不少。」
丕優的報告指出,已入籍的選民有34%是拉美裔,31%是亞裔。
在所有外國出生的選民中,有16%來自墨西哥,共350萬人,是移民選民的最大族群;之後依次是140萬人的菲律賓裔、120萬人的印度裔和100萬人的華裔,而西語裔和亞裔移民的投票率最高。
在外國出生的合格選民中,約占22%是白人移民,達480萬人,這使他們成為第三大移民選民族群。有資格投票的非洲裔移民約有230萬,他們的移民選民比率已從2000年的7%上升至2018年的10%。

報告發現,大多數移民選民住在加州、紐約、德州和佛州,其中三分之二已在美國生活超過20年,以及有63%精通英語。

在拉美裔選民中只有四分之一是移民,但亞裔卻有三分之二選民是移民,非洲裔選民有8%是移民,而白人只有3%。

在全美的2億3800萬選民中,在美國出生的仍遠比外國出生的多,但移民選民的人數持續增長,而美國出生的選民人數增長緩慢。

人口普查局報告,在2018年,歸化公民的投票率增加12%,與本地出生公民的投票率增幅相同。此外,近一半有資格投票的歸化公民參加了2018年期中選舉,本地出生的公民有51%這樣做。

當1965年的「移民和國籍法案」成為法律後,移民占的人口比率從5%增至13.9%,這是外國出生的選民人數增加的部分原因。

1 則留言:

  1. 美國是個多元化的國家,大家幾乎都想移民到民主的美國,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狀況,未來各族群的比例應會持續上升,影響到的不單單只有政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