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致函多國領導人 指控美國制裁阻礙抗疫

020-03-15 21:59: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擴散,伊朗是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伊朗總統羅哈尼(Hassan Rouhani)在14日致函給多國領導人,指控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如何嚴重阻礙伊朗的防疫,呼籲國際社會應該一同對抗武漢肺炎的威脅。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公布的部分信件內容中羅哈尼表示,對抗武漢肺炎的威脅,需要國際間的並肩合作,「武漢肺炎不分國界、政治、宗教、種族」,並強調對抗武漢肺炎是國際間共同的事務,希望世界各國領導人按照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決議的內容採取戰略,以阻止美國對伊朗的制裁。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在總統發給多國領導人的信函中,包括美國對伊朗的制裁如何嚴重影響伊朗在防疫疫情的努力,希望各國停止旁觀,並痛批「讓無辜的人因霸凌而喪命是非常不人道的行為」
據悉,先前美國總統川普曾多次表示願意協助伊朗,但當時羅哈尼回應,稱若美國真心要提供幫助,應該先解除禁止伊朗進口藥品的制裁。截至14日,伊朗累計已有1萬2729例確診病例、611死,其中德黑蘭省3323起病例最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