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里約熱內盧貧民窟有武肺症狀居民 逾7成5沒就醫

武漢肺炎對巴西貧民窟地區民眾造成嚴重威脅。(路透)
武漢肺炎對巴西貧民窟地區民眾造成嚴重威脅。(路透)
2020-05-30 22:52: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影響全球,巴西目前累積確診數逾46萬,僅次美國的179萬例,不過日前根據一個調查顯示,里約熱內盧貧民窟中出現武漢肺炎症狀的民眾,高達75.5%沒有就醫。
綜合外媒報導,巴西非政府組織Viva Rio與MNEstatística日前公布一份調查數據結果,該調查是一個針對冠狀病毒發起的「救救貧民窟」(SOS Favela)活動的一部分,共登記了里約熱內盧州29座城市332個社區當中3萬2037戶家庭的數據,調查時間為5月9日至16日,其中更有3542人回答了武漢肺炎對自己生活的影響。
調查結果發現,出現武漢肺炎症狀的民眾,20%病死家中,高達75.5%沒就醫,更有50%的民眾表示有周遭熟人因感染武漢肺炎病逝。
調查數據更顯示,有8.8%的家庭中出現過確診者。由於武漢肺炎的高傳染性加上在貧民窟的衛生條件、實行隔離措施的困難性,Viva Rio預估,這些地區的貧民窟確診數可能很快就會突破15萬人。

4 則留言:

  1. 身在台灣卻只能眼睜睜看著生存在同個地球的人們,因貧窮無法治病而死去,加上人太多很擁擠,傳播速度更為快速。

    回覆刪除
  2. 巴西的貧民窟因為較為落後,而又因武漢肺炎傳播快速和範圍廣,巴西的貧民窟面對肺炎也無能為力。

    回覆刪除
  3. 普103 10 陳姵岑
    不只熱內盧的居民,說不定世界上還有更多更多因為「貧」字得不到醫療救濟的人,我想,這次疫情凸顯了這些人困境—因為貧窮,疾病無法得到正確的救治,因而喪生。

    回覆刪除
  4. 普101 23 吳家璿2020年6月6日 上午9:04

    武漢肺炎持續影響全球,感到身在台灣的自己真幸福,可以免受病毒的肆虐,安全的在校上課,好感動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