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深夜報到!明起強襲全台防致災降雨 鋒面恐滯留10天

台灣今(18)日除中南部上午間有局部短暫雨外,其它各地都是多雲到晴,但梅雨鋒面深夜報到,明起全台都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中又以周四至日天氣最不穩定,且鋒面恐滯留長達10天,將是今年梅雨季以來最強、歷時最久的一波,提醒民眾慎防致災降雨!


梅雨鋒面深夜報到,明起全台都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其中又以周四至日天氣最不穩定,鋒面恐滯留長達10天,提醒民眾慎防致災降雨!

氣象局表示今全台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台中至台南沿海地區雲量增多有小飄雨,梅雨鋒面深夜報到,北部與東北部將轉為有陣雨的天氣,明後天鋒面由北而南通過台灣,西部與東北部有陣雨或雷雨,其它地區則有局部短暫雨或雷雨,尤其周四至日滯留鋒面搭配西南風增強影響,將是天氣最不穩定的時間點,全台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
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明各地有陣雨或雷雨,周三滯留鋒面往南移,中南部天氣不穩定度比北台還高,周四至六滯留鋒面再往北移,降雨範圍擴及全台,周日至下周一滯留鋒面向南移至巴士海峽出現較長空檔,但下周二至三滯留鋒面又北移再度籠罩全台。2020年5月18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