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襲擊屏東縣農作水稻倒伏、浸水災損逾800萬

 
受梅雨鋒面滯留及西南氣流影響,超大豪雨襲擊南台灣,中央氣象局統計,從21日凌晨至今,全台降雨量測站前10名,9個下在屏東縣山區,春日鄉大漢山頂,兩天累計958毫米,高居全國第一,大雨也造成農作物災損屏東縣政府初估,農作災損失逾800萬元。
超大豪雨襲擊南台灣,農作物災損,屏東縣農業處指出,水稻影響最大,倒伏、浸水,農損逾800萬元。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縣政府農業處指出,其中以水稻影響最大,根據公所初步回報,水稻倒伏,竹田鄉2.3公頃、南州鄉20公頃、崁頂鄉50公頃、萬丹鄉50公頃,水稻浸水,東港鎮100公頃。共222.3公頃,損失金額812萬餘元。

大雨襲擊,萬丹鄉苦瓜災損,水傷、落花,共10公頃,損失金額約25萬多元;萬丹鄉絲瓜,也是水傷、落花,共5公頃,損失6萬9千多元。
農業處指出,初估目前農作災損總面積237.3公頃,損失金額844萬5千元。各鄉鎮公所也持續查報彙整相關農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