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印度遭受超級颶風 孟加拉與印度災情慘重

熱帶氣旋「安潘」颶風(Amphan)在周三登陸印度東部以及孟加拉,猛烈的風雨襲擊了兩國沿海地區,造成至少15人喪生,以及多處地方斷電與斷訊。最大城加爾各答有1,400萬戶停電,當地首長巴納吉(Mamata Banerjee)表示,這是「比Covid-19更大的災難」。所幸,兩國提早撤離大量人口,人命損失降到最小。
據氣象台資料,安潘颶風的最高風速達到高達時速185公里,強風造成5公尺高的巨浪,淹沒了低窪的沿海地區,再加上豪雨,使災情向內陸延伸。
BBC報導,印度新聞社引述巴納吉的話:「一個又一個地區被毀。今天我經歷了類似戰爭的局勢。」
加爾各答達到安潘颶風的破壞。(圖/美聯社)
加爾各答達到安潘颶風的破壞。(圖/美聯社)
BBC駐孟加拉的記者巴塔薩里(Amitabha Bhattasali)回報,該市及其周邊地區的大部分地區已經停電17個小時,手機、網路在某些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也無法工作。
西印度大約有10~12人喪生,而孟加拉大約10人,這是兩國都設法疏散了超過300萬人的結果,否則死難人數恐怕更多。
颶風來臨之際,兩國正努力扼止新冠狀病毒的傳播,一些疏散人員起初不願離開家園,因為他們擔心在擁擠的避難所受到感染。
印度的颶風季很長,從4月到12月都可能發生,氣旋經常襲擊印度東部和孟加拉,經常迫使成千上萬人撤離,並造成廣泛的破壞。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