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產業單元補充資料~電腦市場需求大增 宏碁3月美國筆電銷量翻倍

2020/04/22 1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22日電)電腦品牌廠宏碁今天引述市調機構NPD資料指出,3月在美國筆電市場銷量年增率達1.35倍,超越業界平均成長率50%,主因遠距及居家等電腦需求大增,宏碁做出快速反應。
NPD市調顯示,宏碁3月在美國消費端Chromebook銷量成長177%,搶下市場冠軍。宏碁整體螢幕3月在美國銷量年增124%,其中一般消費螢幕市占率17.1%、電競螢幕市占率20%皆穩坐第1名。
宏碁表示,因農曆新年假期及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影響,衝擊產業環境;然而3月面對遠距、居家等電腦市場需求大增,宏碁即時快速反應,在最短時間提供各種應用裝置,旗下電腦等相關產品出貨強勁,成為3月美國市場成長最快的電腦品牌。
投顧分析,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遠端工作與教學應用帶動個人電腦(PC)需求強勁成長,近期PC相關廠商業績應會優於其他電子產品,伺服器代工廠及零組件廠也可望受惠。(編輯:郭萍英)10904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