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反封鎖令抗議漸增 當局警告是極端分子趁機滋事

2020-05-19 00:17: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已逐步解除封鎖管制,但上週末有多個主要大城出現街頭抗議,要求政府全面解除封鎖令,當局警告是極端右翼分子利用示威遊行滋事。
綜合媒體報導,自從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遏阻武漢肺炎的措施,德國示威者每週六都違反社交距離上街抗議防疫限制。隨著商店、學校、遊樂場、教堂和博物館在德國重新開放,德甲足球聯在也在週末重新開賽,近兩週示威規模卻逐漸擴大,抗議者漸多元,包括反對疫苗接種社團、懷疑論者和極端主義分子,分散政治光譜兩端。
斯圖加特、科隆、慕尼黑(Munich)、法蘭克福及柏林,在16、17日就有不少民眾上街抗議反對封鎖令,不滿政府限制大眾的日常生活。在斯圖加特,有5000多人聚集,警方不得不將示威者分頭帶開;慕尼黑則計有1000人遊行。柏林警方因街頭零星衝突逮捕了200人次;在漢堡,懷疑論者跟反封鎖的民眾發生衝突。
遊行大多和平進行,但德國聯邦憲法保衛局(BfV)局長哈爾登旺(Thomas Haldenwang),「我們看到極端,特別是右翼分子正在利用示威遊行的趨勢。」
據報,某些示威者戴著黃星並揮舞反猶太人的旗幟,黃色星星是納粹德國時期,猶太人被迫配戴的識別標記,其他參與者還包括反疫苗接種團體、陰謀理論家和其他極端主義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