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產業單元補充資料~蘋果A14晶片變心!美2大廠互咬搶台積電7奈米

 
中時電子報 
台積電大客戶蘋果今年推出A14處理器轉向5奈米製程後,原先蘋果釋出的7奈米產能,幾乎被超微(AMD)全吃下來,然而錯失先機的輝達(NVIDIA)也沒坐以待斃,利用三星較低的報價跟台積電談判,最後輝達選擇新一代安培(Ampere)繪圖晶片,由台積電7奈米代工。

快科技報導,超微藉由台積電7奈米打造新一代產品,在市場創造不少話題和銷售成績,輝達也想蹭台積電的熱度,未料蘋果釋出的台積電7奈米產能,全部被超微捷足先登。
不過輝達並未放棄,利用三星低報價優勢與台積電談判,取得有限成功,輝達可能選擇台積電7奈米來代工今年5月亮相新一代安培(Ampere)繪圖晶片;三星則負責中低端核心晶片,採用7奈米或8奈米製程,以展現成本優勢。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將在5月14日的「GTC 2020線上技術大會」發表演說,預計將有更多產品預測,以及對下一代安培晶片更具體的說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