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政府疏於防疫 亞馬遜原民籲世衛協助

2020-05-05 14:22: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西境內確診病例累積10萬8620例、7367例死亡,巴西原住民領導人在當地時間4日,要求世界衛生組織(WHO)設立緊急基金,以幫助原住民部落免受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威脅。
《路透》報導,巴西85萬民的原住民多數居住在偏遠的亞馬遜地區,幾乎無法獲得醫療資源,原住民團體表示,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及其政府並未將這些原住民部落納入國家防疫計畫中。原住民團體致信給世衛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向世衛組織尋求幫助,以提供部落和村莊的衛生工作者,無法從政府獲得的個人醫療防護設備。
巴西原住民呼籲世界衛生組織設立緊急基金,以幫助原住民部落免受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威脅。(法新社)
巴西國會首名原住民女議員瓦皮察納表示(Joenia Wapichana),這是真正的緊急情況,原住民族群在毫無保護下相當脆弱。原住民組織「巴西原民發聲團體」(APIB)表示,截至當地時間3日為止,亞馬遜地區已有107人確診,其中59人在靠近哥倫比亞河秘魯邊界的亞馬遜河上游被感染,死亡人數則為18例。
亞馬遜原民協調組織(The Coordination of Indigenous Organizations of the Brazilian Amazon,Coiab)則指出,原民衛生部門(Sesai)缺乏檢測,對居住在馬瑙斯(Manaus)等傳統村莊外的人也缺乏關注。據報導,目前馬瑙斯當地病例已使醫療系統不堪負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