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時雨量破歷年5月紀錄 可惜水庫進帳有限

受到滯留鋒面影響,澎湖地區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望安地區時雨量達31.5毫米,創澎湖歷年5月份新高紀錄,西嶼鄉累積雨量也達108毫米,但水庫因長久乾旱,加上周遭雨勢不大,進帳有限。
澎湖氣象站在澎湖1市5鄉和東吉、吉貝和花嶼等地區都設有雨量觀測站,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在望安公所宿舍也設有一處雨量觀測站。
澎湖地區受到滯留鋒面影響,雨勢從今天清晨6時起截至下午6時止,時大時小,甚至出現間歇性的局部大雨或豪雨,白晝宛如天黑,駕駛車輛幾乎都要開啟大燈。

今天望安花嶼國小與望安公所測得時雨量高達31.5毫米與27毫米,打破民國90年5月22日的24.5毫米,創下歷年5月份新高紀錄;至於馬公、西嶼等測站都測到20毫米以上的時雨量,其中西嶼地區累積雨量來到108毫米,大馬公地區也有73毫米。

自來水馬公營運所主任呂錦亭表示,澎湖地區雖有接連雨勢,但由於長久乾旱,加上水庫周邊雨勢不大,澎湖東衛等3座地面水庫進水量有限,目前庫存儲水約35萬噸,赤崁地下水庫約20萬噸。

呂錦亭表示,全澎湖一天的供水量約3萬1000噸,其中大馬公地區約2萬5000噸,目前以海水淡化廠每天支援1萬8000噸,其餘由水庫和深水井來支援地區供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