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箱根火山地震不斷噴火警戒達2級 纜車今日停駛

2019-05-19 10:48聯合報 記者蔡佩芳
通過大涌谷周邊的箱根纜車今天全線停駛,改以巴士接駁。圖/ingimage
通過大涌谷周邊的箱根纜車今天全線停駛,改以巴士接駁。圖/ingimage
日本神奈川縣箱根山18日起火山性地震頻繁,日本氣象廳發布火口周邊警報,噴火警戒層級提升到二級,進行火山口周邊管制。氣象廳評估,大涌谷可能因火山噴發伴隨大的噴石,呼籲民眾注意。
氣象廳統計,箱根山從18日清晨開始火山地震頻繁,一天內多達45次。此外,箱根山周邊設置的觀測點中,有一部分觀測到從3月中旬起出現到地層隆起的地殼變動。
氣象廳評估,箱根山火山活動增加,大涌谷的火山口可能受火山活動影響噴發,19日深夜2點發布火山口周邊警報,將噴火警戒提升到2級。
神奈川縣箱根町已決定進行火山口周邊管制,不得進入,前往大涌谷的縣道封閉約1公里長;通過大涌谷周邊的箱根纜車今天全線停駛,改以巴士接駁。
箱根山標高1438公尺的活火山,是日本知名的溫泉地。箱根山在2015年也曾因小規模噴發,噴火警戒一度提升到三級,進行入山管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