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國小日式宿舍竣工 以嶄新的面貌呈現

【大紀元2018年10月29日訊】(大紀元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中壢國小日式宿舍群,前身為中壢公學校教師宿舍,修復完工是中壢國小創校120年最好的生日賀禮。

中壢國小日式宿舍在104年登錄歷史建築,桃園文化局即啟動「歷史建築中壢國小日式宿舍修復再利用」計畫,105年完成調查研究暨規劃設計,106年4月展開修復工程,107年7月如期完工。從用地取得到修復完工與委託營運管理,費時不到4年,文化局、調研團隊、建築師與營造廠,以及中壢國小合作無間,順利完成市民的殷殷期盼,將在108年開館營運,以嶄新的面貌與市民、鄉親們見面,29日市長鄭文燦文化局主任秘書王麗娟主持竣工視
中壢國小日式宿舍已完成工程驗收。
中壢國小日式宿舍已完成工程驗收。(桃園文化局)
中壢國小日式宿舍已完成工程驗收,預定在108年5月完成營運整備後開放參觀。文化局與中壢國小行政團隊、環境教育業師與專業策展團隊,於開館時展開中壢國小新式教育展與日式宿舍修復特色展,並整合學校本土課程與環境教育學習教案,落實親子閱讀、說故事、聽故事及食育的館舍體驗。
中壢國小日式宿舍在104年登錄歷史建築。
中壢國小日式宿舍在104年登錄歷史建築。(桃園文化局提供)
鄭文燦表示:「本園區交通便利,由火車站步行10分鐘可達,以促參法OT模式委託團體經營,導入民間創意,朝歷史建築活化、自給自足、永續經營一體的文化觀光發展。108年開放營運後,更將串連鄰近的中平路故事館、中壢警察日式宿舍群以及老街溪河川教育中心等形成文化聚落。中壢國小日式宿舍的新生將讓老宿舍屹立一世紀的場所精神及文化價值,以更多元的社會教育方式傳承延續。」
責任編輯:林勤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