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航空城潛力 亞航將在專區內建飛機維修廠

2019-05-17 22:52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
桃園航空城董事長王義川(左)昨與亞航董事長盧天麟(右)在桃園副市長李憲明(中)見...
桃園航空城董事長王義川(左)昨與亞航董事長盧天麟(右)在桃園副市長李憲明(中)見證之下簽署合作備忘錄。 記者張裕珍/攝影
亞洲客貨運量大加上民用飛機市場現換機潮,飛機維修產業年產值達500億美元,商機龐大,亞洲航空看準桃園航空城潛力,人才、土地兼備,亞航董事長盧天麟昨與桃園航空城公司董事長王義川簽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在航空城產專區建維修棚廠,也盼合作促進機場城市共榮成長。
亞洲航空公司是台灣第一家民營專業飛機維修公司,也是台翔航太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具豐富的維修經驗,由於近年廉航興起,單走道窄體客機需求量大增,擁有B737、A320系列維修能量的亞航,吸引不少國際大廠合作,維修需求大幅增長,進而相中桃園地利之便來設廠。
亞洲航空董事長盧天麟說,選擇到桃園設廠,第一是人才問題,因維修需要技術人才,並非登報尋人即可,過往徵才經驗,許多人才來自桃園萬能科大、新竹中華科大等校,加上目前的台南機場腹地有限急須設廠,再來是亞航為專業維修公司,專修俄國、韓國、日本、泰國、越南等國家飛機,「專賺外國人的錢」,維修需求持續成長,有擴展第二與第三基地必要。
盧天麟昨與航空城董事長王義川在桃園市政府17樓簽署合作備忘錄,副市長李憲明等人代表見證,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王明德、星宇航空副總連潔誠、桃園捷運公司副總許浚嘉、萬能科大校長莊暢與中華科大副校長石大明等人也受邀觀禮,見證雙方合作。
王義川說,桃園國際機場擁有區位優勢,不少國際知名的物流、運輸和快遞公司紛紛擴大在台灣的投資,其中飛機維修更是全球潛力巨大的市場,也是桃園航空城產專區的指標招商產業,與亞航簽訂合作之後,桃園航空城、亞洲航空與桃園在地的17所大專院校,將透過產官學三方合作模式,持續培育包括智慧機械、航太維修等方面的人才,帶動桃園航空城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