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老街溪整治計劃獲評比第一名及一億七千萬元補助

2010-09-03【大紀元9月3日訊】(大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中壢老街溪整治計劃,桃園縣政府以「河.驛」澗仔壢水岸新驛再生計劃,參與內政部評比,3日接獲內政部通知,在全省各縣、市中獲得第一名,與一億七千萬元補助。
桃園縣長吳志揚3日獲知這項結果表示,一定要把老街「開蓋」計劃,做得盡善盡美。吳縣長希望透過這一計劃,讓有「中壢之瘤」的老街溪完全改變風貌。
桃園縣政府的規劃設計,參加內政部99年度,「台灣城鄉風貌整體規劃示範計劃」,在各縣市中脫穎出,一億七千萬的補助,對縣府而言,在實質上、意義上都是大鼓勵和大助益。
桃園縣府規劃構想,從老街溪橋到老街橋之河域水岸,依其空間佈局,從北向南分成六大發展區塊,計為:低碳水綠生活廊、水岸新驛、澗仔壢風華再現區、河川教育園區、林澗生活公園、綠園道綠之橋都市軸帶等,再從水的治理,污染防治、低碳交通、都市機能重整、綠地空間營造、民眾生活教育及國際城市行銷著手,讓桃園的未來能與國際接軌。
桃園縣長吳志揚說,桃園縣政府將與中壢市公所配合,將中壢營造成具國際大都會條件的四大都心之一,成為整體航空城的重要部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