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二中西亞單元補充資料~日與中亞五國協議 布局產業基礎設施

2019-05-19 14:05台灣醒報 記者施養正
日本勢力將前進中亞!日媒報導,日本長期關注中亞國家擁有的礦產資源,因此外交部長河野太郎18日前往塔吉克首都杜尚別與塔吉克、烏茲別克、哈薩克、吉爾吉斯及土庫曼等五國代表會談,河野表示,日本已和各國達成協議,日後將協助產業布局、建設基礎設備,使中亞地區的天然資源利益最大化。
「中亞」的圖片搜尋結果
著眼雄厚天然資源
據日本《NHK世界》指出,河野於18日晚間與塔吉克、烏茲別克、哈薩克、吉爾吉斯及土庫曼等中亞國家的外交部長,於塔吉克首都杜尚別進行會談,而日方主要目的是加強與中亞各國的連結,以此與中國及俄國相抗衡。據悉,日方看上中亞地區雄厚的礦產資源,對此,各國外交部長們回應,此次會談是為了將國內基礎建設議題提升到國際層面,以確保國家財務穩定。
此外,日方與各國達成協議,未來將協助中亞各地推展觀光產業,並加強交通、建築等經濟基礎設施,同時也將合作強化當地的商業經濟條件,將天然資源的利用最大化。報導指出,各國外長以同意與日方進行人才交流,並開放簽證通關,未來只要獲得一國簽證,即能暢行中亞五國。
與中抗衡 出口設備
《日本時報》則報導,阿富汗外交部長拉巴尼也出席18日的會談,因河野太郎日前承諾,將協助阿富汗重建和平。而本次日本召集各國聚集塔吉克,也是為了因應中國的「一帶一路」政策,希望不要因此失去偌大的天然資源庫。
報導指出,河野希望能藉由與中亞合作,大量出口日本製造的「高品質」基礎設備,19日返國之前,也將再分別與各國代表進行會談。

2 則留言:

  1. 大家互相幫忙,獲得該有的利益與資源,是一個非常良好的現象。
    國204 26

    回覆刪除
  2. 可以和平協議合作當然是很好
    J204 3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