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大陸反擊 宣布對美國進口商品加徵關稅

2019-05-13 20:18聯合報 記者賴昭穎

美中貿易戰還有得打,圖左為習近平,圖右為川普。 路透社
美中貿易戰還有得打,圖左為習近平,圖右為川普。 路透社

大陸官方宣布,將對美國進口商品展開加徵關稅的報復舉動。
大陸網路媒體華爾街見聞報導,大陸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宣布,將對附件1所列2493個稅目商品,實施加徵25%的關稅;對附件2所列1078個稅目商品,實施加徵20%的關稅;對附件3所列974個稅目商品,實施加徵10%的關稅;對附件4所列595個稅目商品,仍實施加徵5%的關稅。
【中央社/上海13日電】
美國對中國徵收懲罰性關稅,中國國務院今天宣布,對已加徵關稅的600億美元清單美國商品,將部分、分別提高25%、20%、10%不等的關稅。
據中國財政部官網,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辦公室13日表示,美方加徵關稅的措施導致中美經貿摩擦升級,違背中美雙方通過磋商解決貿易分歧的共識,損害雙方利益,不符合國際社會的普遍期待。
中國官方表示,為捍衛多邊貿易體制,捍衛自身合法權益,中方不得不對原產於美國的部分進口商品調整加徵關稅措施。
據中國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決定,自2019年6月1日0時起,對已加徵關稅的600億美元清單美國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徵關稅稅率,分別實施25%、20%或10%加徵關稅。對之前加徵5%關稅的稅目商品,仍繼續加徵5%關稅。
中國表示,中方調整加徵關稅措施,是對美方單邊主義、貿易保護主義的回應。中方希望,美方回到雙邊經貿磋商的正確軌道,和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爭取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達成一個互利雙贏的協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