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惜異國換物~多樣文化體驗


之前有粉絲提議說能不能舉辦一場移工市集,經過我們的規劃與改良,即將有一場以移工與新住民為主的活動囉!
#Misida賣惜異國換物
「MiSida」,Mi代表migrant,Sida在越南文中搭配不同名詞有不同的意思,可以是病毒、上癮和二手物品之意。因此我們以 #交換大家的生命故事與人生小物 的概念為主軸,舉辦了這場社會實驗活動。我們另外還有越南文化體驗喔!

🔶社會實驗?>>這場社會實驗主要是交換大家有故事性的物品,讓參與的人用自己的物品交換。看似交換物品,實際上是交換故事,因為我們相信每件物品都有自己的生命故事~它或許看起來很平凡,甚至有點舊,但它或許陪伴主人度過一段重要的時期。
(現場也有其他二手物可以進行現金交易)

🔶MiSida 規則>>
1. 任何東西都能交換,但不可替換個人衛生用品、違法、違反善良風俗、腐敗不良或已損壞的物品
2. 我們會記錄這整個交換過程,希望在交換時提供這個物品的故事以及留下你的簽名。
3. 價值自由心證,我們不會去定義換來的物品它的價值,而重點在於故事。

🔶來場同鄉會>>除了室外活動,室內還有新住民餐會、播映電影《未滿十八歲》喔!歡迎大家帶著越南朋友一起同樂,同鄉聚個會吧!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no no~~我們還會邀請移工學中文的越南朋友帶大家 #夜遊後站街區,畢竟移工晚上才會來後站娛樂,會看到與白天不同的風情喔!
(我們會邀請中文比較流利的朋友帶導覽,工作人員也會從旁協助~)

5/11,從白天到晚上,一起跟望編群、東南亞朋友嗨翻一整天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