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座離岸風場今動工

2019-05-18 
海洋風電採用西門子歌美颯之6MW機組,每支葉片長達75公尺,日前已運抵台中港。 (海洋風電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離岸風場海洋風電(Formosa I)今將在竹南龍鳳漁港開工,風機葉片及塔架等日前已運抵台灣,預計年底前可完成120MW風場,不僅是台灣第一個離岸風場,也是亞洲第一。經濟部表示,該風場運轉後預計年發四.八億度電,可提供十一萬家庭所需用電。
海洋風電風場由丹麥沃旭(Orsted)、日本捷熱能源(JERA)、澳商麥格理資本與上緯共同投資,為結合台、日、歐合作的重大投資案。該風場兩支各4MW的示範機組已發電超過兩年,第二階段120MW風場今將開工,完工後總風場規模128MW,將是亞洲第一個具商業規模的離岸風場。經濟部表示,過去不少人質疑台灣有颱風、地震,不適合離岸風電發展;但海洋風電兩座示範機組自二○一六年十月上路後,至今運轉順暢,經歷過強烈颱風的考驗,整個風場商轉後應可堅定台灣綠能發展信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