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二冊人口補充資料~彰化縣緩解少子化出奇招贈祝生好孕包

彰化縣緩解少子化出奇招贈祝生好孕包2019年5月6日 
彰化縣政府為提高生育率、緩解少子化,特別和「開化寺」合作推出「幸福加持~祝生好孕」,只要在520、七夕情人節和雙十節等八大節日結婚者,就可申請由「註生娘娘」加持的「祝生好孕包」,祈求能夠早生貴子。
(李河錫報導)
國內少子化日益嚴重,已嚴重影響教育、各項產業和社會結構與國家未來發展;彰化縣民政處為提高縣民生育率,首度和彰化市的「開化寺」攜手合作,推出「幸福加持~祝生好孕」系列活動;縣長王惠美表示「開化寺」不僅是具有兩百多年的縣定古蹟,供奉的送子觀音菩薩與註生娘娘,更是長期保佑地方民眾與信徒能早生貴子、傳宗接代的信仰中心,從五月份開始只要在國定假期、520、6月6月、七夕情人節和雙十節等八大喜慶節日登記結婚者,都可以申請由「註生娘娘」所加持過的「註生好孕包」,消息走露後,還沒到發放日已經有民眾迫不及待搶先來洽詢。
「祝生好孕包」涵蓋有開化寺加持的「好運(孕)金鏟子」,預祝新人順利產子;還有由紅棗、花生、桂圓、瓜子搭配而成的「棗生桂子包」,取其諧音、祝福新人能早生貴子。想要拿到「祝生好孕包」的新人,有兩種方式,一是設籍在彰化縣,在活動期間(108年5月20日起至108年12月31日止)預計在「假日結婚」登記的新人,能提前三天前往各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者;另一是設籍於彰化縣,在特定辦理日期(如附件)至各戶政事務所辦理結婚登記者都可提出申請。希望透過「註生娘娘」的加持力,能大幅提升彰化縣的新生兒人口數,讓彰化縣生氣蓬勃、欣欣向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