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四冊中國地理補充資料~新疆農業機械博覽會 國產採棉機亮相

2019-05-28 01:49聯合報 大陸新聞中心
以「加快機器換人.推進鄉村振興」為主題的2019新疆農業機械博覽會日前開幕,多款國產採棉機亮相,引來眾多民眾圍觀。
中新社報導,由中國鐵建重工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簡稱鐵建重工)自主研發生產的4MZ-6型智能六行採棉機首次亮相行業展。該採棉機具有6個獨立採棉頭,配備大功率雙風機系統和康明斯400馬力柴油發動機,使棉花採淨率達94%以上、含雜率小於10%,作業效率可達20至25畝每小時。
目前,新疆機採棉種植面積不斷擴大,收穫季節採棉機供不應求。新疆棉農端木振中表示,自己家周圍的機採棉種植面積很大,自己和周邊棉農有需求,就訂購了一款鉢施然的採棉機。使用機器採棉可以減少棉花採摘時間,減少採摘成本。」2018年,新疆棉花播種面積達3737萬畝,產量達511.1萬噸,佔全大陸的83.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