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都市農夫日」將到來!親子淡水開心種菜品樂活

5月22日是「世界都市農夫日」,新北市景觀處18日於淡水稼日蒔光基地可食地景區舉辦認養及輔導課程,藉此讓附近居民除了欣賞美麗的花海外,也能體驗農民栽種作物及防治蟲害等少有的經驗,課程安排老師帶領學員捲起褲管衣袖,一起翻土種菜,所有學員皆樂在其中。
稼日蒔光基地可食地景區共吸引了100位鄰里居民參與認養,大家一起種下洛神、空心菜及玉米等作物,認養課程中,老師不僅逐一介紹蔬果常見病蟲害,細心講解各式蟲害的解決方式,同時也提醒學員們種菜施肥要適量,並非施越多越好。
而在實地操作的過程中,有學員使勁把菜苗周邊土壤壓緊密實深怕苗株不穩,老師也指導應讓菜苗根部呼吸,並帶著學員重新將周邊土壤翻鬆。
世界都市農夫日為每年的5月22日,意義在於鼓勵人們參與可食地景這兼具景觀綠化、節能減碳及食物產出等多功能的生活型態,增進現代都市生活中與土地農民的連結。
景觀處表示,可食地景是一種新型態的休閒活動,也有越來越多的社區與鄰里開始利用居家周圍的閒置空間規劃為可食地景,作為民眾交流與休憩的地方。景觀處成立可食地景輔導團,協助許多社區規劃社區園圃,也替許多現有的園圃改善土壤肥力及排水等缺點,民眾若想打造自家可食地景,詳細資訊可參考景觀處網站。
小朋友也開心體驗種菜。(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小朋友也開心體驗種菜。(新北市景觀處提供)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