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外移問題大 教宗籲歐洲化解「冰幕」

2019-05-05 23: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5)日點出歐洲各國領袖應該正視貧富不均與低生育率問題。他表示,這些問題已形成歐洲富國與窮國間的「冰幕」,成為加速歐洲人口外移主因。
    綜合媒體報導,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今5日在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的總統府演講,成為17年來第1位出訪保加利亞的教宗。方濟各還會見了東正教會領袖,預定7日轉往北馬其頓。
    保加利亞於2007年加入歐盟,卻仍是歐盟最貧窮的成員國。自共產主義垮台後,超過200多萬保加利亞人為改善生活水平,離開該國前往西歐就業,目前該國人口約剩700萬。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今(5)日點出歐洲各國領袖應該正視貧富不均與低生育率問題。(路透)
    方濟各建議,保加利亞應「努力為年輕人創造更好的發展條件,讓他們能夠投資年輕的活力、計畫未來,無論針對個人或家庭,讓他們了解可以在家鄉過著有尊嚴的生活」。
    方濟各巧妙地運用英國前首相邱吉爾於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所發表「鐵幕」一詞,指出在共產主義垮台30年後,貧富不均和低出生率已形成歐洲富國與窮國間的「冰幕」,同時加速人口外移。
    保加利亞東正教教會是對梵蒂岡態度最強硬的教會之一,也是最近唯一一個抵制與梵蒂岡進行官方對話的教會;方濟各這次為期3天的訪問目的是為改善與東正教教會的關係。

    1 則留言:

    1. pu101 14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點出歐洲各國領袖應該正視貧富不均與低生育率問題。這些問題已形成歐洲富國與窮國間的「冰幕」,成為加速歐洲人口外移主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