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壢國小日式宿舍修復長這樣

2018-10-30 00:12中壢國小日式宿舍修復工程已告一段落,還未開放,已經有網美預約。(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擁有百年歷史的中壢國小日式宿舍,2015年3月登錄為歷史建築,修復工程已完成驗收,即將進入營運規劃階段,此日式宿舍不僅有黑瓦與台式紅磚與紅瓦建築混合而成,還有全台罕見的2樓平台,緊鄰大樹旁,未來將成為親子教育、閱讀與體驗的場所,預計明年5月啟用,並辦理網路票選命名。
  • 中壢國小日式宿舍修復工程已告一段落,還未開放,已經有網美預約。(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國小日式宿舍修復工程已告一段落,還未開放,已經有網美預約。(記者李容萍攝)
  • 中壢國小日式宿舍修復工程已告一段落,還未開放,已經有網美預約。(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國小日式宿舍修復工程已告一段落,還未開放,已經有網美預約。(記者李容萍攝)
  • 中壢國小日式宿舍修復工程已告一段落,呈現黑瓦與台式紅磚與紅瓦兩款不同建築特色。(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國小日式宿舍修復工程已告一段落,呈現黑瓦與台式紅磚與紅瓦兩款不同建築特色。(記者李容萍攝)
  • 鄭文燦(左5)等人視察中壢國小日式宿舍修復工程。(記者李容萍攝)
    鄭文燦(左5)等人視察中壢國小日式宿舍修復工程。(記者李容萍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29日視察表示,市府努力完成「中壢城市故事館三部曲」,第一個是中平故事館,原為公務員宿舍,結合中平商圈、石頭庄,目前已營運;第二個是建於1917年的中壢國小日式宿舍,原提供校長與教職員居住,特色為日式建築黑瓦與台式紅磚與紅瓦建築混合而成,老樹圍繞園區具有森林屋的感覺 ;第三個是警察宿舍,正進行修復工程,也即將完成,將成為網美拍照、打卡景點。
鄭文燦表示,市府推動城市故事館,採修舊如舊方式重建,一方面反映過去城市發展軌跡,留下記憶,讓大家了解城市的生命;二方面進行文創轉換,讓舊建築可以結合場域特性,進行活化與創新。
另外,桃園火車站前也有3棟古蹟活化建築,第一棟為「桃園77藝文町」,原為警察宿舍,經活化利用,成為桃園站前的文化地標;第二棟為復興路135號,稱為「House 135」,活化為新住民文化會館,也已啟用;第三棟為舊景福派出所,目前規劃為「桃園舊城導覽中心」,各具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