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第四冊中國地理補充資料~貿易戰再拖下去 業界:美國黃豆恐永遠失去中國市占

2019-05-18 22:42經濟日報 記者陳律安
美國黃豆出口協會(USSEC)高層17日表示,若美中貿易談判拖得愈長,美國在中國黃豆市場的市占率可能永遠無法回到原有的水準。
USSEC資深行銷主管柏克(Paul Burke)表示,就算美中很快完成貿易談判,中國這個世界最大黃豆消費國,可能再也不會像2016年一樣,從美國進口量破紀錄的黃豆。
中國從去年7月對美國黃豆加徵關稅,導致去年黃豆進口銳減74%。美中以牙還牙的關稅戰,拖累黃豆價格跌至十年低點,損害美國農場收入,也使美國農業倉促找尋替代出口市場。
美中貿易緊張上周急遽升溫,美國總統川普對2,000億美元陸貨加徵關稅,引來中國反制,也對600億美元美國貨品加稅。
柏克說:「我們脫離中國市場愈久,愈有可能無法重新拿回過去的市占或出口量。」「如果解決方案在愈短的時間內達成,中國可能仍是我們最大的出口市場,但我認為不會回到近年破紀錄的水準。」
中國進口量占世界黃豆貿易量約60%,為了找尋美國黃豆替代品,中國轉而投向南美洲懷抱。柏克說,北京將加速開發新的供應商。
美國黃豆出口協會已經開發新市場,並提振現有客戶需求。柏克說,雖然沒有單一市場大到能取代中國需求,但長期下來幾個小市場加總,或許能彌補流失的需求。
美國黃豆可能永遠流失中國市占。美聯社。
美國黃豆可能永遠流失中國市占。美聯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