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達颶風肆虐 薩國進入緊急狀態 已知124人死

艾達颶風肆虐 薩國進入緊急狀態 已知124人死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11/09 12:20 陳 蓉







(法新社聖薩爾瓦多8日電) 颶風艾達(Ida)今天肆虐中美州多處地區,洪水土石流造成薩爾瓦多共和國至少124人喪生,薩國總統傅內斯(Mauricio Funes)宣布該國進入緊急狀態;而尼加拉瓜也有上萬人無家可歸。



艾達今天增強為二級颶風,撲向南墨西哥灣,但當地官員指出,艾達並未在墨西哥渡假勝地坎肯市(Cancun)造成傷亡和基礎建設災損。



位於邁阿密的美國國家颶風中心(U.S. NationalHurricane Center)預報員指出,隨著艾達掃過墨西哥加勒比海海岸,威力增強至每小時160公里。



民防官員指出,艾達颶風尾和太平洋低氣壓共伴效應造成薩國水患嚴重,至少124人死亡,總統傅內斯宣布該國進入緊急狀態。



薩國自5日起即進入警戒狀態,期間艾達帶來的豪雨估計摧毀930棟民宅,並造成尼加拉瓜約1萬3000人流離失所。(譯者:中央社陳蓉)




  • 留言者: 楷哥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2-07 23:01:27
看這颶風的規模應該比我們台灣的強烈颱風還要強,每逢颱風最多的季節,我們就應該要先做好防範的動作,以減輕傷害。                                                          305  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