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創紀錄高溫 引發百年嚴重大火


澳洲創紀錄高溫 引發百年嚴重大火


TVBS 更新日期:2009/11/22 18:36



澳洲東南部近日頻頻出現創紀錄的高溫,引發近百起森林野火,火勢猛烈加上風勢助長,波及不少民宅,當局投入超過千名的警消,希望控制住這場百年來最嚴重的火災。



居民莫妮卡:「太難受了,尤其還在聖誕節前,這(大火)不是我們所預期的。」


大火蔓延,有民宅遭到波及,不少住家的花園,都已經被燒毀,附近樹林裡冒出的火苗,在風勢的助長下,更加猛烈,讓正在滅火的消防人員,疲於奔命。消防人員:「燒這邊,小心不要一次燒太多。」


由於火點實在太多到處都有火苗竄燒,澳洲警方只好以火攻火,慢慢將火勢集中,再以強烈水柱,進行滅火。消防人員羅伯:「有一些火滅掉了,但我不確定有沒有其他的火。」


澳洲近日出現百年來罕見的高溫天氣,星期天的氣溫,更達到攝氏40度,乾燥炎熱的氣候,加上風勢助長,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南部已經有兩個地區,進入災難狀態,高溫跟大火,也讓10年來的乾旱情況,更為嚴重,當局也出動超過千名的警消人員,全力搶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