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化快 13日16日各有鋒面17日降溫至15度


天氣變化快 13日16日各有鋒面17日降溫至15度


中廣 更新日期:2009/11/11 19:05



台灣地區未來幾天的天氣不穩定,民眾要注意。中央氣象局表示:明天起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東部地區有短暫陣雨,週五(十三號)鋒面通過,中部以北都轉為有雨的天氣,溫度略微下降兩度,緩和兩天之後,下週一(十六號)又有第二道鋒面南下,下週二(十七號)起,北方冷空氣南下,各地又會明顯降溫,預估北台灣低溫可能下降至15度,請民眾注意天氣變化。(彭群弼報導)



北台灣一整天都是陰天,但中南部依舊晴朗,表現在溫度變化上,北部都在21~22度徘徊,中南部依舊有近30度的高溫。週四起,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雨,週五開始又有一道鋒面系統南下,屆時中部以北地區,降雨機率都大幅增加,下雨的時間也會延長,溫度部分,低溫大約下降一到兩度。預估中部以北大約在18度上下。



中央氣象局表示:鋒面系統影響的時間只有一天,週末假日將有個小空檔,隨即在下週一:16號第二波鋒面系統又會南下,降雨的機會也會再度增加,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鋒面之後,大陸北方冷空氣會開始南下,溫度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落差。預報員林定宜說:這一波鋒面,17號會有比較強的冷空氣南下,溫度會比較明顯下降,北部是23度降低到15度。



林定宜表示:是否達到冷氣團的規模,還需要持續觀察。事實上,11月份已經連續多天高溫,週二開始的鋒面系統,似乎也沒有產生太明顯的溫度變化,上一波的冷氣團威力也不夠看,前兩天立冬,結果不但不能進補,還得小心天氣太熱,民眾印象裡已經浮現了暖冬的印象。不過,秋天的天氣變化迅速,後續還有系統持續南下,因此,民眾還是要留意溫度及降雨的變化。





  • 留言者: 萱萱
  • Email: shellychiou199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1-15 21:10:27

親愛的老師你好:


最近天氣變化很大,冬天也快來了,所以氣溫下降很快,


記得出門要多穿點衣服。


國109 11號 邱萱







  • 留言者: 翔ㄟ
  • Email: wsctt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1-15 18:43:54

以前很喜歡晴天


但太陽越來越大 自己又很會流汗


後來就比較喜歡陰天J10438







  • 留言者: ~~~小雨~~~
  • Email: kelly495000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1-13 22:14:50

大陸北方冷空氣會開始南下,溫度會出現比較明顯的落差


今天下午就慢慢有感覺為冷


大家要好好保重身體唷!


國107 25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