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可能縮減國境時區以提振經濟


俄羅斯可能縮減國境時區以提振經濟


中廣 更新日期:2009/11/13 14:35



俄羅斯幅員遼闊,從東到西橫跨11個時區,現在領導當局鑒於經濟效率的考量,計畫縮減時區,可能將十一個縮減為四個。( 謝佐人報導)



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日前在發表國情咨文時表示,為了加強經濟效率,當局考慮縮減境內時區。



俄羅斯的領土佔全球九分之一,從波蘭北部的「加里寧格勒」到最東端、也就是與美國「阿拉斯加」隔著「白令海峽」相對的「楚科塔」自治區,橫跨八千八百多公里、十一個時區。



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表示,雖然幅員遼闊,讓俄羅斯人引以為傲,但卻也阻礙了經濟發展。他以中國大陸全國以中原為標準時間的做法為例,強調俄羅斯當局正在研究縮減時區的可能性。



「麥維德夫」沒有說明要縮減為多少個時區;但是「海參威經濟大學」校長表示,俄羅斯大概會縮減為四個時區,這樣一來,首都「莫斯科」與遠東大城「海參威」就只有四個小時的時差



這個縮減時區的構想引起正反兩派意見,支持的民眾認為,縮短時差可以凝聚俄羅斯民眾對政府的向心力,加強團結。反對派則認為可能會因此醞釀出分離主義,而且會讓部分調整時區的民眾付出健康為代價。



因此有學者建議,以漸進的方式進行,例如先實施日光節約,然後逐步實施時區的調整。而「麥維德夫」也強調,當局還需要進一步評估,不會貿然改變時區。(中廣記者 謝佐人在台北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