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國豪雨不斷 死亡人數破百


沙國豪雨不斷 死亡人數破百


民視 更新日期:2009/11/29 22:01



位於沙漠地帶的沙烏地阿拉伯終年幾乎不下雨,但近來氣候出現反常,連日豪雨不斷,沙漠成了汪洋一片,至少造成106人死亡,前往麥加朝聖的回教徒只能待在飯店裡。



回教聖地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加連日來大雨滂沱,嚴重延誤了回教徒的朝聖行程,很多人被迫困在飯店內,哪裡也去不了,位於沙漠地帶的沙烏地阿拉伯幾乎一整年都不太下雨,但連日來的大雨,讓沙漠成了汪洋。



混著黃沙的雨水四處蔓延,位於西部的吉達市受創最為嚴重,上千戶的民宅和車輛都被大水給沖走,河川上的橋樑也遭到嚴重破壞,當地交通大打結,道路都成了河流,車輛只能涉水前進,當地民眾簡直不敢相信,沙烏地阿拉伯居然會出現大水災



水災的死亡人數已經破百人,救難人員也出動直升機,從上空尋找失蹤民眾,預料當地的災情恐怕會持續擴大。(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 留言者: Pudding
  • Email: ki95956@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2-09 20:20:33

因為我們沒有做水土保持,亂砍伐樹木,在山坡上蓋房子,導致大雨一下或颱風一來就造成土石流,山崩等等狀況,受到的不只是人類自己而已,就連住在山上的小動物們的棲息地也會受到影響,所以我們應該做好水土保持(10705 吳玥庭)







  • 留言者: 123
  • Email: andre51911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12-05 13:47:08

真得好奇怪喔?我還以為沙漠不是很少下雨,怎麼這次在沙漠地帶的沙烏地阿拉伯下起這麼大的與呢?


J110王易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