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蘭千年僅見豪雨 警員殉職首相致哀

英格蘭千年僅見豪雨 警員殉職首相致哀


路透 更新日期:2009/11/22 00:33







(路透英格蘭科克茅斯21日電)英國首相布朗(Gordon Brown)今天抵達遭洪水侵襲的英格蘭西北部昆布里亞郡(Cumbria),視察創紀錄豪雨造成的災害,並哀悼因橋樑崩塌殉職的警員。



過去數日以來的接連豪雨,造成數百人攜家帶眷暫時棲身緊急避難中心及飯店。



水位今天下降,緊急救難人員得以挨家挨戶搜尋、確認居民的安全。工程人員也得以檢查橋樑結構是否受損。



  然而全區仍有4處嚴重洪水警報仍未解除,氣象預報指出今天稍後還會降雨30毫米。



其他地方包括愛爾蘭西部、南部及內陸大部分地區還浸泡在水中。這是英國數十年來最嚴重水患,共動員175名官兵救災。



昆布里亞數個鎮上的防汛措施遭受承重打擊。官員指稱此番豪雨千年難得一見。



  英國環境署(Environment Agency)說,24小時內降雨量高達314毫米,創下英格蘭降雨紀錄。氣象局(Meteorological Office)表示,11月全月的預估降雨量,在一天內就下完了。



★英勇警員



英國首相布朗向殉職警員巴克(Bill Barker)致哀。現年44歲的巴克在一座橋樑上指揮汽車駕駛駛離時,橋樑突然崩塌,他被河水沖走溺斃。



英國保險業協會(Association of BritishInsurers)發言人說:「目前還沒有確切數據,但初步估計家庭和企業在內的索賠案將在500至1000件之間,理賠金額將介於5000萬至1億英鎊(約8000萬至1億6000萬美元)。」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