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重建300年 聖保羅大教堂 斥資22億整門面


紀念重建300年 聖保羅大教堂 斥資22億整門面


中時 更新日期:2009/11/14 02:37 江靜玲/倫敦十三日電



中國時報【江靜玲/倫敦十三日電】



儘管世界高樓大廈不斷築起,座落在倫敦金融城內的聖保羅大教堂的壯觀穹頂,依然是地平線上的顯著標誌。然而,為這樣一座大教堂清理門面,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為迎接即將來臨的重建三百周年紀念,聖保羅大教堂此刻正進行一項斥資高達四千萬英鎊(約廿二億台幣)的歷史性整修計畫,預定二○一一年完成,以期讓前來參訪和崇拜的人,一睹一七一○年聖保羅大教堂完成重建後的風采。



聖保羅大教堂是一座命運坎坷的神殿。古羅馬帝國時,這裡是月神黛安娜的神廟,中世紀曾是歐洲最大的教堂,一五六一年坍塌後,淪為廢墟長達近百年,一六三四年才由英王親自下令重建。一六六六年卻又在倫敦大火中燒毀。此後,精於數學的天文學家雷恩(Sir C.Wren)花費了卅五年時間,一七一○年才又完成重建工程。



過去三百年來,聖保羅大教堂始終是英國皇家重要慶典所在地之一。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在此舉行五十歲生日感恩崇拜,英國查理王儲和黛安娜王妃著名的世紀婚禮,也在這裡舉行。英國皇太后以一○四歲高齡辭世時,也是聖保羅大教堂鐘樓響起的鐘聲,把消息傳遞給全倫敦市區內的人民。



根據大教堂的米開爾主教指出,聖保羅大教堂每年平均有二百萬訪客,過去八年,大教堂募足了重建三百年整修計畫所需的四千萬英鎊。



米開爾主教表示,教堂原本應是開放的公眾場所,聖保羅大教堂為了維護,不得不收取參觀門票,「我們的目標是有一天可以募到足夠維護基金,取消門票制。」



除了公眾募款,電影工業或許能協助米開爾主教早日達成此理想。聖保羅大教堂鐘樓的幾何形「教長樓梯」是《哈利波特》裡令人難忘的場景之一。即將上映的新片《神探福爾摩斯》,也在此取鏡。





  • 留言者: 萱萱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22 11:18:14
雖然重建是一件好事!!但是卻需要這麼多的錢!!除了可以讓別人知道她們以前的文化!!也可以增進我國和別國的互動!!所以很期待他的成品!!        108班 7號    呂佳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