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經政變危機 宏都拉斯明天舉行大選

歷經政變危機 宏都拉斯明天舉行大選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9/11/29 15:05 蘇莉婷



(法新社德古西加巴28日電) 宏都拉斯明天將舉行大選,為總統賽拉亞(Manuel Zelaya)6月被迫流亡海外後的首次,這場大選已造成美洲各國之間的分歧。



  趁賽拉亞不執政、在巴西駐宏國大使館內避難時舉行大選,對包括企業領袖、法院及國會等的政變幕後推手來說,是一大勝利。



  最初凍結百萬美元金援、譴責宏國軍事政變的美國,現在支持宏國的這場選舉。美國的立場讓許多拉丁美洲失望,尤其是巴西。



  哥斯大黎加巴拿馬祕魯也已暗示,將支持這場選舉。



  這場大選預料將把赤貧的宏國帶回精英執政的熟悉領域。



  最被看好勝出的是兩位保守黨派候選人。兩人在宏國政壇多年,並都與勢力龐大的軍隊往來密切。



  當選大熱門是61歲的國家黨(National Party)參選人羅柏(Porfirio "Pepe" Lobo)。他2005年以些微票數敗給賽拉亞。



  選前民調高居第二的,是之前在四分五裂的自由黨(Liberal Party)擔任賽拉亞副手的桑托斯(ElvinSantos)。46歲的桑托斯是名土木工程師。(譯者:中央社蘇莉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