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侵襲北印度洋 印度80艘拖網漁船失蹤





風暴侵襲北印度洋 印度80艘拖網漁船失蹤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9/11/11 19:48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11日專電)據印度西岸漁業組織和海岸防衛隊今天表示,氣旋風暴菲安(Phyan)今天凌晨侵襲北印度洋與阿拉伯海域,造成約80艘拖網漁船與約800名漁民失蹤。



氣象局今天時表示,氣旋風暴菲安在印度以西的阿拉伯海海面生成,印度時間今天上午11時中心位置在印度西岸大城孟買(Mumbai)南偏西方大約310公里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風力有9級(23公尺/秒)。



氣象局預估,菲安將以每小時20公里的速度向北偏東方向移動,強度將會增加,今天晚上到明天凌晨可能在孟買所在的馬哈拉什特拉省(Maharashtra)北部和古茶拉底省(Gujarat)南部海岸登陸。



據古茶拉底省西岸達曼(Daman)地區漁民協會主席坦德爾(Gopal Tandel)表示,儘管當局一再警告避免出海,但目前已知達曼地區約有50艘拖網漁船仍在風暴前進的途徑上,下落不明,如以每艘漁船10名船員計算,估計約有500人安危堪虞。



在印度西南部的果阿省(Goa),海岸防衛隊官員也表示,果阿地區估計也有30艘拖網漁船在海上未歸。防衛隊指揮官薩克納(N. Saxena)表示,當局已緊急派出偵察飛機出海搜尋失蹤漁船。981111




  • 留言者: 夢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29 20:46:05
好恐怖喔!如果台灣附近海面多來幾個這種風不知道會怎樣?應該會死傷慘重吧!J104    22號    張夢慈





  • 留言者: 夢幻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29 20:44:42
好恐怖喔!如果台灣附近海面多來幾個這種風不知道會怎樣?應該會死傷慘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