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接近雲多、降雨 高溫下降3到4度

鋒面接近雲多、降雨 高溫下降3到4度


TVBS 更新日期:2009/11/10 12:57







北部、西半部早上出門上班的民眾,沒帶傘的都被淋成落湯雞!因為鋒面接近的關係,對流雲系開始增加,台灣北部、東北部還有西部地區,下起間歇性雨勢,連帶氣溫也跟著下降,北部最高溫就比昨天下降3到4度,氣象局說,不穩定的天氣,未來還會持續一個禮拜。



小雨滴滴答答下不停,天空灰濛濛的一片,101也被雲層遮住,因為鋒面接近了,天氣開始陰晴不定。


預報員伍婉華:「這個雨,在明天一道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不過迎風面北部、東半部,明天還是會有下雨機會,但是相對而言,降雨的雨勢,會比今天來的小一些。」


迎風面地區,像是北部、西半部,受到雲層帶來的水氣關係,一整天下來都會陸續降雨,雨下了停、停了又下,雲量多沒太陽加上細雨助陣,溫度也跟著降,昨天大台北地區還有31、32度的高溫,今天最高溫度降為29度,禮拜五還有另一波冷鋒,到時候最高溫只剩25度。


伍婉華:「高溫也比昨天來的下降,北部的高溫,比昨天降了3到4度左右,今天高溫只有26度,連中部地區因為下雨的關係,高溫也比昨天下降。」


氣象局預測,未來不穩定的天氣,還會持續一個星期,所幸日夜溫差沒像上星期差到7到8度,民眾出門只要帶著雨具和薄外套預防,就能避免著涼感冒。


 



東北季風影響 北部東部陰涼


中廣 更新日期:2009/11/11 07:35



鋒面遠離,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與東部地區雲量較多有短暫雨,雨勢比昨天小;其他地區與澎湖、金馬外島多雲到晴。



溫度方面,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涼,白天高溫25、26度,比昨天降個兩三度;中南部高溫還是有29、30度;氣象局提醒各地早晚氣溫比昨天略低,中部以北與東半部低溫21、22度,南部低溫24、25度,早出晚歸朋友小心受涼。



未來一周,台灣大致是在東北季風環境下,北部東北部天氣較涼、有短暫雨;中南部與外島地區維持多雲到晴。



氣象局表示,後天星期五有另一波鋒面接近,北部、東北部與東部地區降雨機率提高,周末雨勢就會逐漸緩和。



鋒面報到雲量增多 氣溫略降


原視 更新日期:2009/11/10 17:15



全台今天都是多雲到情的天氣,不過只維持2天。中央氣象局今天表示,明天受到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將轉為有雨,中部及東部雲量也比較多,東北季風還為增強,氣溫將會下降一些。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華南雲系東移,雲量比昨天多,不過因為比較不厚實,台灣大部分地區及澎湖金門仍可見到陽光,西半部高溫最高30度,日夜溫差大。明天'會有一波鋒面影響台灣,北部及東北部降雨機率提高,緊接著東北季風略增強,氣溫也會下降約2度。





  • 留言者: Fanny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11-27 22:39:03

冬天已經到了齁= ˇ =


冷鋒及東北季風也要到了!!     記得冷鋒會影響到氣溫,所以..


大家要多穿幾件衣服囉!!     不過,南部的人真好= 3 =


因為他們是在背風坡,是乾燥少雨的!!真羨慕=3=    J108 1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